Title: 以訊息為基礎的STB管理平台

Keywords: 訊息 網站服務 DVB-MHP; OCAP

Abstract:   由於數位電視產業的發展,將來每個家庭都會利用電視使用數據化的資訊服務,並且使得資訊管理的議題從企業轉向家庭。目前現行的國際標準有歐規的DVB-MHP以及美規的OCAP,均係試圖整合目前所有平台的標準,並且讓整體產業的各環節有最佳的技術解決方案。本研究採取訊息方式(Message-oriented Middleware, MOM)和WebSevices來設計社區機頂盒(set-top box, STB)的管理平台,並且藉由本研究所定義的商業模式(Business Model),來導入相關的理論設計,建置以服務為導向的STB管理平台,讓STB得以加強其內容服務與分享網際網路的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