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96071
題名: 需求不確定下的二次冪存貨管理
作者: 何健豪
貢獻者: 劉明郎
何健豪
關鍵詞: 模糊性存貨模式
隨機性存貨模式
二次冪策略
日期: 1998
上傳時間: 10-May-2016
摘要:   古典之存貨理論,假設各參數值為確定,已不遇用於具有多項不確定性的實際市場,而其中又以需求不確定情況最為顯著。但是,發展需求不確定之存貨模式時,必將面臨缺貨,與多變量之極值推導等問題,不但模式異常複雜,求解程序亦非常困難。所以,如何簡化模式的求解程序,且適合企業實際訂貨生產之運作,成為一極重要的課題。本文研究二次冪策略下需求不確定之存貨管理,應用二次冪策略除了能提供企業訂貨生產許多方便性之外,尚能有效節省管理總成本,而且,需求不確定之多變量極值問題,亦因本策略而得以簡化為單變量極值問題,使模式求解較為容易。本文提出以模糊性存貨模式、隨機性存貨模式處理需求之不確定性,分別闡述模式之特性與解法,並分別有實例分析。
描述: 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
應用數學系
資料來源: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A2010000608
資料類型: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學位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index.html115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