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96144
題名: 台灣綜合證券商獲利能力決定因素之探討
作者: 王超民
貢獻者: 王國樑
王超民
日期: 1998
上傳時間: 10-May-2016
摘要:   證券業務包括經紀,自營和承銷等三項,本文選擇至少經營二種業務以上的綜合證券商為研究對象,根據1991年至1993年綜合證券商資料,本文以資料包絡分析法評估個別綜合證券商的成本效率值、技術效率值、配置效率值和規模效率值。然後利用迴歸分析探討台灣綜合證券商獲利能力決定因素。本文發現,規模效率是造成獲利能力差異的原因之一,但隨著市場開放之後,其影響會隨時間經過而減弱;經營規模與獲利能力間具有正的半對數關係;業務集中度對獲利能力影響為負的但不顯著;分公司的擁有對獲利能力影響為負面;業務風險對獲利能力有負面影響。而經濟環境改善和市場交易熱絡使得1993年綜合證券商獲利能力顯著提昇。
描述: 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
經濟學系
85258002
資料來源: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A2010000618
資料類型: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學位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index.html115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