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中國早期的馬克思主義. (一八九九-一九二三)

中國社會科學院近代史研究所編,五四運動回憶錄,二冊(北京,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一九七九年三月一版)。

中華民國各界紀念國父百年誕辰籌備委員會學術論著編纂委員會主編,革命先烈先進詩文選集,第四冊(台北,中華民國各界紀念國父誕辰籌備委員會出版,民國五十四年十一月十二日出版)。

王健民,中國共產黨史稿,第一編,上海時期(台北,中文圖書供應社,一九七四年九月)。

王德昭,國父革命思想研究(台北,國防研究院,民國五十一年六月初版)。

俞忠烈,民國初年的無政府主義運動—劉師復與「民聲」(政大歷史研究所碩士論文,民國七十五年六月)。

施樂伯、于子橋,「民國初年社會主義的概念和發展趨向」,中華民國建國史討論集,第二冊(台北,中華民國建國史討論集編輯委員會,民國七十年十月)。

黃仁宇,「赫遜河畔讀中國歷史」,中國時報人間版,民國七十六年二月十八日、十九日)。

裴伯欣,「革命先烈朱執信軼事」,民主憲政三十二卷五期(民國五十六年七月五日)。

Kolakowski, Leszek, Main Currents of Marxism: Its Origins, Crowth And Dissolution, I. The Founders, Oxford: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1978.

Krebs, Edward Skinner, Liu Ssu-Fu And Chinese Anarchism, 1905-1915,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Ph. D., 1977 History Asia, University Microfilms International, 1982.

Lichtheim, George, A Short History of Socialism, London: Fontana Paperbacks, 1983.

McDonald, JR., Angus W., The Urban Origins of Rural Revolution: Elites and the Masses in Hunan Province, China, 1911-1927, Berkeley: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Press, 1978.

Meisner, Maurice, Li Ta-Chao and the Origins of Chinese Marxism, Cambridge, Massachusetts: Harvard University Press, Second Printing, 1968.

Scalapino, Robert A. & George T. Yu, The Chinese Anarchist Movement,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1961.

_____, Modern China and Its Revolutionary Process: Recurrent Challenges to the Traditional Order, 1800-1920, Berkeley: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Press, 1986.

Scalapino, Robert A. & Schriffrin, Harold, “Early Socialist Currents in the Chinese Revolutionary Movement”, The Journal of Asian Studies, Vol. XVIII, No. 3, May 1959.

Worsley, Peter, Marx and Marxism, Chichester, London & New York: Ellis Hozwood Limited & Tavistock Publications, 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