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96372
題名: 「台灣地區社會變遷基本調查」中失敗樣本的特性之研究
作者: 潘忠鵬
貢獻者: 李隆安
潘忠鵬
日期: 1996
上傳時間: 10-五月-2016
摘要:   以採用機率抽樣方法所進行的調查研究中,樣本的代表性常是受人質疑的一個環節所在。雖然,樣本名單的建立的確可以經由慎密的規劃而獲得一具有代表性之名單,但問題往往發生在實際訪問的階段。在實際訪問、蒐集資料的過程中失敗樣本的產生正是研究調查人員無法避開的困境。本文嘗試以邏吉斯迴歸模式將各類失敗原因與樣本之特性作一聯結,以期能找出失敗原因與樣本特性之關係,進而能讓調查人員在抽樣名單建立前先尋求對策,降低訪視失敗率,以確立樣本之代表性。
描述: 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
應用數學系
資料來源: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A2010000040
資料類型: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學位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index.html115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