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臺灣地區幼稚園教育中國家角色之分析

摘要: 幼稚園教育是所有教育中最基礎、也最重要的一個階段,但是事實上國家並未為整個幼稚園教育規劃發展前景,僅以敷衍的態度面對社會的期望。而且,目前國內的研究集中在兒童本身與教學法的論題之上,而政治學者對學前兒童之研究更是稀少,所以在這樣的前提之下致使筆者著手探究台灣地區幼稚園教育中國家角色的分析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