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97568
題名: 由單性學校轉變為雙性學校對學生行為之影響
作者: 林邦傑 ; 修慧蘭 
關鍵詞: 單性學校 ; 學生行為 ; 雙性學校
日期: Aug-1991
上傳時間: 4-Jun-2016
摘要: 本研究主要目的在於探討男女合校、男女分校對國中學生生活困擾及適應影響之 橫斷研究;及由男女分校轉為男女合校後,學生之生活困擾及適應之改變,並從教師觀點來 瞭解男女合校後,學生行為之改變。本研究樣本為臺北市之一所女校國中,一所男校國中, 及一所男女合校國中的 77 學年度及 78 學年度的一、二年級學生。其中三校的 77 學年度 的一年級學生樣本亦為 78 學年度二年級學生樣本。教師樣本亦為上述三校的教師。 本研究發現: (一)男女合校、男校、女校生之生活困擾及內在適應有差異。 (二)男女合校、男校、女校生之外在適應視不同年級有不同之影響。 (三)由男女分校轉變為男女合校後,學生之生活困擾及適應均有不同之改變。 (四)教師認為,由男女分校轉變為男女合校後,學生之行為有差異。
關聯: 教育與心理研究, 14,1-33
Journal of Education & Psychology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index.html115 BHTML2View/Open
index.html151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