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97752
題名: 美國職業災害補償制度
其他題名: WORKERS’ COMPENSATION IN THE UNITED STATES
作者: Bain, Trevor
關鍵詞: 美國職業災害補償制度
Workers` compensation
日期: Sep-2009
上傳時間: 7-Jun-2016
摘要: 在美國的社會保險制度中,職業災害補償制度為其制度型態之一,其主要對象是針對遭受職災傷病、失能、死亡的勞工和其受撫養遺屬,提供現金以及醫療給付,同時,受領之後即不得再向雇主主張侵權行為之索賠。\\r本文試圖透過對美國職業災害勞工補償制度之歷史、制度架構、適用範圍、給付項目、申訴程序、特別基金、職災預防效果、經驗費率、工會的影響、健康照護組織的角色和聯邦政府的相關措施等分項,來簡介美國制度的立法背景以及其運作概況。\\r最後,本文論及美國因為其法制設計,使的各州有不同的立法內容,形成不同的給付標準和內涵,造成同是職災,各州卻有不同處理方式的問題,因此現在各州有把職災制度交由聯邦政府統一處理的傾向。
關聯: 政大勞動學報,25,115-170
Bulletin of Labour Research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25(p115-170).pdf293.54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