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的邏輯 - 德勒茲與胡塞爾的意義理論

本文的論點是針對差異哲學家德勒茲所主張的「無意向關聯」。著重在檢討他如何批判胡塞爾意義理論是以命題方式來思考事物,假定了事物與意義之間具有「內在關聯」,因而為命題與事物的符合鋪陳一條現象學道路。本文繼而檢討德勒茲本人的偶然的邏輯如何取代符合的真理觀,而這種邏輯又以何種方式又將命題與事物關聯起來。結論試圖指出德勒茲差異哲學與胡塞爾超驗哲學兩者共同的哲學活動。

德勒茲;胡塞爾;意義;偶然性;事件;Deleuze; Husserl; sense; hazard; e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