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以基本面分析建構最適資產配置流程

關鍵詞: 基本面分析 比例交集法; 資產配置; 夏普指標; 時間序列; GARCH

選的報酬率更優異,且加上月營收成長率作為篩選條件其報酬率更是亮眼。

再者,第二步驟透過風控管指標選股發現,當採用 GSR 做為資產選擇的條件時,可達到最佳的表現。最後於最適權重的配置之中,資產模型及目標函數會因為不同的資產組合而有不同的效果,其中,當 FCFY(0.1) &

ROA(0.2)加上月營收成長率20%做為篩選條件並使用GSR進行二次篩選後,使用 ARMA(1,1)-GARCH(1,1)且目標函數為最大化夏普指標時可達最大報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