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02425
題名: 法國一九六八年五月危機之影響
其他題名: The Consequences of the French Crisis in May, 1968
作者: 吳圳義
Wu, Juin-yih
貢獻者: 歷史系
日期: Dec-1984
上傳時間: 30-Sep-2016
摘要: 經過戴高樂十年來的統治,法國已呈現一片偉大、繁榮的景象。然而,一九六八年五月危機,卻猶如晴天霹靂,震撼了戴高樂政權,也幾乎導致其崩潰。危機的發展分三階段:學生危機、社會危機和政治危機。危機為期達一個多月,參與者上千萬人,其規模之大和情況之嚴重,的確在法國的政治、經濟、社會和教育造成很深遠的影響。危機使戴高樂贏得新的國會選舉,使戴高樂積極實施「參與」的主張,導致法國高等教育制度的改革,但也使法國經濟成長和財政金融穩定,遭受嚴重打擊。
關聯: 國立政治大學學報, 50, 63-77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50-63-77.pdf1.69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