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02926
題名: 日本の吳佩孚への和平工作-「竹工作」-
其他題名: Japan`s Peace Temptation To Wu Pei-Fu--- "Take-Co-Saku"
作者: 藤井志津枝
Fujii, Shizue
貢獻者: 東語系
日期: Mar-1994
上傳時間: 18-Oct-2016
摘要: 在1938至1939年間,日本對吳佩孚展開誘和活動,日方稱之為「竹工作」。這是日本的五相會議決定對中國的謀略構想,委由「對支持別委員會」任命陸軍中將土肥原賢二成立所謂「土肥原機關」的一種謀略機關。其謀略工作包括:(1)在中國成立新的中央政權,(2)集結反蔣大聯盟,(3)在中國進行「分治統治」的原則。然而,吳佩孚的對日態度顯示一中國人的典型,始終拒絕當日本的傀儡。於是,日本所策略的「汪(精衛)吳(佩孚)合作」,終於宣告失敗,吳佩孚亦遭暗殺而死。
關聯: 國立政治大學學報, 68 part 1,287-317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fb160929113854.pdf2.67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