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5034
題名: 網路電話服務建置與推廣:以交通大學經驗為例
作者: 蘇俊憲
陳昌盛
關鍵詞: 網路電話;TANet校園網路語音交換平台
VoIP\nENUM
日期: 2010
上傳時間: 7-Dec-2017
摘要: 網路電話相關應用在台灣各校園已經發展多年,但因缺乏互連互通機制,以致無法提升網路電話的效益,近兩年由於TANet (Taiwan Academic Network)校園網路語音交換平台形成,效益才逐漸顯現。本文探討交通大學更新校內的網路電話系統的過程,以及分享推動VoIP (Voice over IP)的經驗。以本研究進行期間為例,本校透過5月份教育訓練與一連串的宣導活動,6 月份的總通話量較5 月份成長了11165 秒,6 月份在撥出校外的時間成長了1362 秒,在校內互打方面成長了6238 秒。其次,建置網路電話系統時,除了必備的系統功能外,使用者最在意的是容易上手,為了盡力達成這個要求,建議可以透過ENUM (Telephone Number Mapping)來讓使用者根本不知道所使用的是網路電話。
關聯: 2010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論文發表論文集
網路規劃建置及管理營運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797.pdf578.36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