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5410
題名: 應用動態學習順序於身心障礙者適性化學習研究
作者: 葉耀明
王鼎元
關鍵詞: 動態學習順序 ; 身心障礙者 ; 適性化 ; 數位學習 ; 順序組件
日期: 2006
上傳時間: 26-Dec-2017
摘要: 隨著數位科技的發展,愈來愈多樣化的學習型態被導入教學環境中;而藉由SCORM等數位學習標準的推廣,數位學習在平台和課程上的開發技術也愈臻成熟,而如何利用數位學習的優勢輔助甚至取代傳統學習一直是近年來廣被討論的議題。而對於一般認為具有學習弱勢的身心障礙者而言,雖然數位學習提供了很多異於傳統學習的優勢,但如何適當的將這些優勢導入身心障礙者的數位學習環境中,一直是身心障礙者在數位學習上的重要議題。 本研究參考國內現行的身心障礙者數位學習課程內容,發現運用在身心障礙者的所謂無障礙課程,大多是針對學習者外在的資訊近用方面之弱勢進行輔助,而沒有考慮到內在的學習能力問題。因此本研究擬在身心障礙者進行數位學習的過程中導入並實作動態學習機制。以順序組件的概念,將學習導覽與課程內容依據SCORM標準包裝成許多順序組件,再藉由事件管理模型改變各順序組件的排列方式,讓學習平台能依據身心障礙學習者的能力和學習狀況主動地改變學習者的學習路徑,達成適性化學習的效果。
關聯: TANET 2006 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論文集
軟體創意開發與應用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714.pdf244.72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