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28005
題名: 論不當得利返還請求權做為專利侵權的不當補償手段
作者: 陳秉訓
Chen, Ping-Hsun
貢獻者: 科管智財所
關鍵詞: 不當得利返還請求權 ; 專利侵權 ; 合理權利金 ; 授權金 ; 貢獻度
日期: Feb-2019
上傳時間: 25-Dec-2019
摘要: 本文意在檢視國碩案最高法院判決之見解,並提出可能的問題。本文分為二部分。第貳部分討論不當得利返還請求權在專利法制的基礎,並反思國碩案最高法院的理論問題。第參部分在分析不當得利計算的理論;除了討論國碩案最高法院判決所意涵的計算原則外,也點出可能有重複補償專利權人的問題。總之,相關的批評在提醒不當得利返還請求權應該是不適當的補償手段。
關聯: 萬國法律, No.223, pp.2-11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92.pdf6.76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