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台灣地區文教文教人權指標調查報告

本說明分為兩部分,第一部份為今年度(95年)人權保障程度的評估,第二部分則以今年為基準比較去年的評價,比較今年度與去年的變化情形,以瞭解民眾對人權保障的評估方向。評估的人權保障項目共有十類,分別是兒童人權、婦女人權、老人人權、身心障礙者人權、文教人權、環境人權、經濟人權、勞動人權、司法人權與政治人權,最後並利用兩種不同的訪問方式進行整體性的評估,以作為總結評估以及年度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