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臺灣地區健康城市與健康社區之營造

Keywords: 中國城市;社區建設;公民社會

Abstract: 中國社會經濟的近期發展為以自覺、自律、自治為核心精神的公民社會的進步構筑了客觀環境,城市社區建設就是其中的一個鮮活例證和重要研究樣本。這一研究命題的真實性和現實價值不僅既存于中國大陸的諸多城市,甚至可以涵涉香港和臺灣地區。為此,本刊特邀滬、港、臺、京四地學者對"城市社區和公民社會"這一領域的問題進行一次多種視野、基于實證、總結現狀、瞻望未來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