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西亳地理方位考辨

Other Titles: The Study of the Geographical Location of West Poh

Abstract: 我在去年十二月裏寫了一篇,「殷商群亳地理方位考實」,登載於大陸雜誌第二十三卷第十二期。那篇不成熟的文章寫了一萬言,僅討論到南北兩亳而止,所以發表時在題目下面加了「(之一)」二字,表示是另有下文的。不想拖下來很久,不及著筆;今政大學報編者索稿,倉卒續成「(之二)」應命。上下兩部份,既不在同一刊物披露,未便再用大陸雜誌登過的原名,因之此篇改命題目如上;而其內容是仍然與「殷商群亳地理方位考實」關聯而銜接的,讀者有興趣的話,請參閱上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