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營事業民營化與員工工作權保障之研究-以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為案例

世界各國公營事業的經營效率始終是各方質疑的標的,因此降低公營事業在經濟中的比重,早已成為國際間共同之趨勢,是現代世界各國最盛行的經濟活動之一。「公營事業民營化」可使公營事業擺脫許多行政機關的法令羈絆與約束 ,提高其自主性與經營競爭能力外,更能為國庫注入一筆可觀的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