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民族幹部政策之研究

在此對本研究專題提出《中共民族幹部政策之研究》報告,民族幹部制度是中共所實施之民族政策中重要的一環,亦為檢証其民族理論基礎及現行民族事務之執行狀況之重要觀察標的。推動民族政策、體現少數當家做主,全賴民族幹部執行其工作所得,因此想深入探討中共所實施之民族政策,可由民族幹部制度的實施切入,是故本題以民族幹部為主軸研究,同時並探討中共民族理論以明其政策背後之意涵,藉此說明中共所執行的民族政策真實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