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測驗在中國之發展

The Development of Psychological Testing in China

自葛泰爾(Cattell, J.McK)於一八九0年發表「心理測驗與測量」(Mental tests andmeasurements)一文以來,心理學家相率從事心理測驗的研究與發展。據鮑羅斯(Buros, O.K)主編之「印行中的測驗」(Tests in Print)一書所載,截自一九六一年止,全球已印行之英文測驗,計達二九四八種,其在繼續發行中者,亦有二一0四種之多。測驗已成為教育界、實業界、及心理學家普遍應用之工具。我國心理學家亦多從事此項研究。茲將心理測驗在我國的發展經過及未來的展望,簡述如次,敬祈 教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