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年經改及其評估(1979-1988)

中共自1978年12月「十一屆三中全會」決定經濟體制改革後,已經歷了十多年了。中共經改最大目的在於透過市場經濟「手段」來提高生產力及發展經濟效益,建設「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經濟體系」。其基本目標是到公元2000年,國民總產值翻一番及國民收入800美金,到2050年翻再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