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派系對經改政策之爭論與影響

The Row Over the Economic Reforms within the Chinese Communist eadership and its Impact

1. 張五岳,中共派系衝突之研究,國立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碩士論文,台北:國立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民國七十五年六月。

2. 陳德昇,中共政治、經濟改革互動關係之研究(一九七八-一九八八),國立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博士論文,台北:國立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民國七十八年六月。

3. 黃德北,一九六五年後中共政治秀異份子的衝突:意識形態、權利、政策,國立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碩士論文,台北:國立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民國七十年六月。

4. 賴錦宏,中共領導階層之政治(一九七八-一九八七),文化大學大陸問題研究所碩士論文,台北:文化大學大陸問題研究所,民國七十六年六月。

5. 七十年代(香港:七十年代月刊社)

6. 九十年代(香港:臻善有限公司)

7. 大陸觀察(台北:大陸觀察雜誌社)

8. 中共研究(台北:國防部軍事情報局)

9. 中共問題資料週刊(台北:中共問題資料雜誌社)

10. 中國大陸(台北:中國大陸問題研究)

11. 中國大陸研究(台北:國立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

12. 中國大陸研究教學參考資料(台北:中國大陸研究教學資料中心)

13. 中國大陸研濟教學參考文摘(台北:中國大陸研究教學資料中心)

14. 中國之春月刊(紐約:中國之春雜誌編輯)

15. 中國社會科學(雙月刊)(北京:中國社會科學院)

16. 中國政情(雙月刊)(巴黎:民主中國研究)

17. 中國經濟體制改革(北京:中國經濟體制改革雜誌社)

18. 共黨問題研究(台北:共黨問題研究中心)

19. 求是雜誌(北京:求是雜誌社)

20. 明報月刊(香港:明報有限公司)

21. 爭鳴月刊(香港:百家出版社)

22. 南北極月刊(香港:龍門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23. 紅旗(半月刊)(北京:紅旗雜誌社)

24. 時報雜誌(台北:時報雜誌社)

25. 財貿經濟(北京:財貿經濟雜誌社)

26. 國民經濟計劃與管理(月刊)(北京:中國人民大學書報資料中心)

27. 匪情月報(台北:國立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

28. 匪情研究(台北:國防部軍事情報局)

29. 理論與政策(台北:國立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

30. 當代財經(江西:財經學院)

31. 經濟研究(北京:經濟研究雜誌社)

32. 經濟報導(周刊)(香港:經濟報導社)

33. 經濟學文摘(北京:經濟科學出版社)

34. 廣角鏡月刊(香港:廣角鏡出版有限公司)

35. 政治經濟學(社會主義部分)(北京:中國人民大學書報資料中心)

36. 學習與探索(雙月刊)(哈爾濱:學習與探索雜誌社)

37. 瞭望週刊(北京:瞭望周刊社)

38. 瞭望週刊(香港:新中國新聞有限公司)

39. 鏡報月刊(香港:鏡報文化企業有限公司)

, No. 114 (June 1988) , pp.198-222.

19 . Starr, John Bryan, "From the 10th Party Congress to the Premiership of Hua Kuo-feng : the Significance of the Colour of the Cat, " China Quarterly, No. 6`1 (

September 1976) , PP.483.

20• Thorton, Richard, "The Structure of Communist Politics,

派系; 衝突; 改革; 政策; 意識形態; 權力; faction; conflict; reform; policy; ideology; po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