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02715
題名: 我國公共教育支出策略取向之研究
其他題名: Future Policy Perspective on Public Educational Expenditure in R.O.C.
作者: 林文達
Lin, Wen-Dar
貢獻者: 教育系
日期: Mar-1991
上傳時間: 12-Oct-2016
摘要: 本研究旨在運用計量統計、分析法證驗並解析我國公共教育經費支出水準及癥結,以便提出未來我國公共教育經費支出策略性建議。經證驗發現我國公共教育經費支出確較世界各國平均水準低,而其癥結有三:一為政府公共教育經費支出較世界各國平均低,二為各級教育量發展較世界各國平均快,三為單位學生經費支出較世界各國平均低;其中,由於三級政府經費負擔權責分配差異,使中小學單位學生經費較世界各國平均落後甚多,而公立大專教育則尚能維持與世界各國平均相匹比的水準。為了改進我國公共教育支出策略,本研究建議:一、提高政府公共教育經費支出比,佔國民總生產至少在5%以上,而佔政府總公共經費支出至少在17%以上。二、調整三級政府經費,使公共教育經費增加可嘉惠中小學教育。三、控制中等以上教育量的發展,力謀提高各級教育單位學生經費。
關聯: 國立政治大學學報, 62, 29-44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62-29-44.pdf1.31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