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植基於概念構圖的適性化學習網頁結構分析與設計

摘要: 本文將科學學習上的概念構圖(concept map)作為學習網頁的隱喻(metaphor),在此基礎上,可以應用概念構圖的學習理論去賦予網頁學習更適性化(adaptive)的機制。文中所述重點包括1) 學習網頁的概念構圖隱喻,2) 學習網頁適性機制結構分析,3) 學習網頁適性機制結構設計。本文提出了適性學習網頁的流向走法分類、設計以完成度一值去串接各項學習單元,並對相關研究做出建議。在網頁學習將扮演日益重要角色的未來,本文的探討將有助於提昇非同步遠距教學的實施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