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條連外線路的對稱式路由策略

學術單位對連外頻寬的需求極為殷切,許多學校會利用有限經費租用其他ISP 的線路做為替代線路,然而在Routing 政策的限制下,替代線路大多呈現非對稱的使用型態,僅能用於紓解下傳的傳輸需求,對於上傳的需求還是只能利用TANet 線路。為充分應用有限頻寬, 我們利用Static NAT、Dynamic NAT 及Routing 機制,完成對稱式的路由策略的建置,在不影響原有網路服務亦不加劇Router 負載情況下,開放上傳需求較高的服務如Web、E-Mail 等,可以利用ISP 所提供的IP 對外提供服務,如此一方面充分應用有限頻寬,另一方面也提供更多管道的網路服務。

對稱式路由;網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