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太網路封包錯誤告警機制

由於乙太(Ethernet)網路的單價低廉,利用乙太網路當成企業內部網路的基礎架構已成為大多數的選擇。然而乙太介面數量龐大,乙太網路連結層的封包錯誤常被忽略,導致影響到網路的効能,嚴重時也會導致網路的癱瘓。本文將提出一種簡易的告警機制,用以長期檢查連結層的乙太網路封包錯誤問題,以閾值(Threshold)鎖定網路中封包錯誤過多的網路埠,並於第一時間掌握錯誤的來源,由於閾值檢查的週期不長,可以把握在網路癱瘓前的短暫時間發出告警,有助於立即的診斷。長期而言觀察這些錯誤的趨勢,可以在產生不利的影響前修正可能的錯誤。

封包錯誤;閾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