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校務行政無線資訊平台嵌入行動代理人機制--以無線成績輸入系統為例

關鍵詞: 校務行政系統;PDA;無線網路

摘要: 無線建置不僅僅在校園大量地被使用與建置,在國內各個大都會都市亦積極地建置無線網路(Wireless LAN, WLAN)[5]以達成通訊涵蓋率高、通訊無死角及高傳輸率,以台北捷運沿途為例,台北市政府所投入的無線建置的工程浩大,任何持有無線裝置設備的使用者均可以自由遨遊於無線網際網路的虛擬世界中,當然認證之機制或付費之機制均存在於無線網路中,服務提供者(Service Provider)根據市場需求及營運模式提供不同的無線服務等級,例如麥當勞採用收費機制。校園無線這個名詞已經普遍地流傳於各大專院校之中,但往往眾多校園所能提供的服務均有大量的限制或提供的服務無法滿足客戶的需求,大部份的學校僅僅提供無線上網或網頁電子郵件這些少許的功能而已,因此本研究在看好校務行政系統[1][2]在校園無線的服務應用上有極大的發揮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