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券商次日盤勢預測之情報效益

本文以報章所刊登之證券商對次日股市大盤走勢的預測來被定市場情報教率,並探討合併預測的故果。由於券商預測具私有但不具公眾情報的投資效益,報章刊登券商預測有其促進市場情報敷率之功能。再由於券商前、後期預測能力不具相關性而且明顯的偏多,投資者在參考券商預測時沒有必要搜尋預測特別準確的明牌券商,但需考慮券商的偏多心態。如果券商的共識度高,或同一共識度下提供預測的券商家數愈多,則合併預測會更準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