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5290
題名: 企業策略、企業社會責任報告與租稅規避之關聯性
作者: 郭振雄
何怡澄
徐書凡
彭火樹
貢獻者: 財政系
關鍵詞: 企業策略;企業社會責任報告;租稅規避
日期: Sep-2016
上傳時間: 22-Dec-2017
摘要: 為瞭解企業策略、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CSR)報告與租稅規避之關聯性,本文以Miles and Snow (1978, 2003) 的策略分類法作為企業策略分類之依據,探討在不同的策略下,企業出具CSR 報告與租稅規避之關聯性。研究對象為2002 年至2013 年之國內上市櫃公司。實證結果顯示,如果單看是否出具CSR 報告與租稅規避沒有顯著關係;在沒有出具CSR 報告書的情況下,僅先驅者有顯著的租稅規避情況;至於在有出具CSR 報告書的情況下,財稅差異與現金有效稅率均顯示先驅者的避稅行為顯著較高,而財稅差異與裁量性財稅差異均顯示穩健者顯著的避稅程度較低。
關聯: 中華會計學刊2016論壇:「企業永續發展與社會責任報告」, 中華會計教育學會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415236.pdf516.81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