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16979
題名: 黑水城夏譯漢籍文獻的翻譯特徵
作者: 張珮琪
貢獻者: 斯語系
關鍵詞: 黑水城 ; 西夏文 ; 翻譯文獻
日期: 六月-2010
上傳時間: 26-四月-2018
摘要: 西夏族乃宋代中國西北邊境強盛的少數民族之一。現存最早的西夏文獻為一〇七二年的致瓜州監軍公文書,最晚則為一五〇二年的西夏文石幢。一九〇八年,俄國探險家科茲洛夫(Kozlov P. K.)率領的探險隊,在黑水城遺址(今屬蒙古自治區額濟納旗)挖掘到了大批西夏文獻。這些文獻大部分屬於翻譯文獻,尤其以自漢語翻譯過來的文獻佔大宗。雖然其數量龐大,文體內容也不盡相同,然而它們之間卻可發現某些共同的特性。本文主要介紹現存的夏譯漢籍文獻及針對其特點作一闡述。
關聯: 書目季刊, Vol.44, No.1, pp.55-72.
資料類型: article
DOI: http://dx.doi.org/10.6203%2fBQ.2010.6.44.1.04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55-72.pdf4.29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Altmetric

Altmetric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