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西北大學的新聞、廣告、廣播電視與電影教育

關鍵詞: 二十二號電視攝影棚;政治經濟研究組;麥迪爾新聞學院;傳播及發展研究計劃;電影製作室

摘要: 本文在介紹西北大學的傳播教育的特色,重點如下:(1)麥迪爾新聞學院之教育內容:新聞學院之課程大略分為兩大部分,一為新聞組,一為廣告組;(2)廣播電視電影系:這科系分為兩個組,一為廣播電視組、一為電影組,授與三種不同的研究學位:碩士、專精碩士與博士學位。此外,廣播組學生均要完成一定的主要課程,這些課程會提供哲學和方法上的基礎,而電影組的目標是提供學生很廣泛的電影文化知識;(3)出版物、圖書設備器材以及研究環境:包括了二十二號電視攝影棚、電影製作室、WNUR廣播電台、電影讀者、Eeta Phi Eta、傳播及發展研究計劃、政治經濟研究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