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台灣地區民眾傳播行為(1989)

關鍵詞: 大眾傳播行為;人際傳播行為;媒介擁有率;媒介接觸習慣;媒介新聞內容偏好;媒介信任度;親身接觸行為;團體活動參與

摘要: 本文透過訪問調查,對1489位台灣居民進行了解:第一部分為民眾大種傳播行為,探討媒介擁有率、媒介接觸習慣、媒介新聞內容偏好、以及媒介的信度。第二部份是人際傳播行為概述,包含型體異動頻率、民眾親身接觸行為以及民眾團體活動參與情形。結果顯示:大部分受訪問者每天都會看電視和讀報,其中多數人偏好政治新聞,媒介信度則以電視最高。在人際傳播行為方面,大部分受訪者常與家人聊天,並經常與朋友談論國家大事。另外,里民大會和一般性社會活動少有受訪者參加,受訪者常參加的團體活動是宗教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