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Approaches to Intercultural Competence and Its Development

Keywords: 跨文化能力;文化;溝通; Intercultural Competence;culture;Communication

Abstract: 本文作者檢視了傳統與最近的跨文化能力(Intercultural Competence)研究方法及其發展的相關文獻,並回答以下問題:何謂跨文化能力?文化在跨文化能力研究是如何定義的?如何能在組織裡發展跨文化能力?不同的跨文化能力的模型與它們所強調與理解的文化有關。文化最常被看成是同質與穩定的變數,作者就一般文化與特定文化的跨文化能力的模型剖析此一論點的缺點。作者就最近對文化的兩種新界定(文化是種過程、是多層次的變數;文化是模糊概念)提出他們的新觀點,並提供一在組織裡發展跨文化能力的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