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Improving Overall Quality of Distributed Computing with a Novel Trust Model

其他題名: 以新的信賴模型提昇分散計算環境之整體計算品質

關鍵詞: Novel Trust Model

摘要: 在龐大且開放的分散式計算環境中,傳統信賴模型由於缺乏完善的信賴更新機制,很容易出現節點間推薦效能低落、服務熱點產生、甚至無法有效排擠詐欺服務,因而導致額外成本的付出。本論文利用社會學行動理論與人際環境關係理論,設計了一個新的信賴模型,發展節點之間的「合作」、「競爭」以及「同業公會」等橫向關係,以提升節點間信賴度的更新效率,進而增進信賴模型的穩定性。我們設計了一個有視覺化介面的分散式計算環境動態模擬器,以測試此信賴模型在面對動態環境中無法預期的服務變化時的應變能力。模擬實驗證實,我們的信賴模型在整體任務成功率及計算成本等指標上,均有較佳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