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53979
題名: 多重目的個案研究整合型計畫(III)-子計畫十三---社群式創新模式探索-無線奈米生醫團隊、工研院
其他題名: Integrated Multiple-Purpose Case Study Project (III)
作者: 蕭瑞麟
貢獻者: 國立政治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關鍵詞: 社群式;創新;無線奈米生醫團隊;工研院
日期: 2009
上傳時間: 24-Oct-2012
摘要: 創新過程中需要創生知識,但也必須佐以組織之運作。現代企業為了因應快速變化的市場以及複雜專業的產品分工,跨領域團隊管理已成為企業的核心議題(Ancona and Bresman, 2007)。如何打造一支高績效的研發團隊,為企業帶來源源不絕的創新,是當代實務與學理持續關切的焦點。例如,Lipman-Blumen & Leavitt (1999)追蹤貝爾實驗室的「頂尖團隊」如何挑戰高難度研發專案。Ancona (2002)則稱這類高績效的頂尖團隊為「X-teams」。這種頂尖團隊不但專注內部協調,更密切追蹤外界環境變化。Hackman(2002)則認為,頂尖研發團隊的形成必須先讓成員習得「自我領航」的能力。
關聯: 基礎研究
學術補助
研究期間:9801~ 9812
研究經費:258仟元
資料類型: report
Appears in Collections:國科會研究計畫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982420H004.pdf2.06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