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58201
題名: 『零八憲章』的意義與影響
作者: 寇健文
Kou, Chien-wen
貢獻者: 政大東亞所
關鍵詞: 零八憲章
日期: 二月-2009
上傳時間: 20-五月-2013
摘要: 2008年12月10日,中國大陸幾位民間人士為了紀念「世界人權宣言」發表\r\n60周年,由劉曉波等人聯合起草「零八憲章」,並由303位中國各界人士首批簽\r\n署,其要旨在促進中國大陸的民主化進程,並改善人權狀況。該憲章的內容觸\r\n及中共當前政改的許多「禁區」,內容高度敏感,引起中共當局對於簽署憲章\r\n的人士進行監控、審訊與逮捕。即便如此,在該憲章發布的兩周多內,陸續有\r\n六千六百多人公開簽名連署「零八憲章」,足見中國大陸海內外人士對於推進\r\n中共體制民主化的渴望。
關聯: 展望與探索, 7(2), 1-5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7215.pdf540.58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