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73021
題名: 道南左岸河濱公園棒壘球場使用概況紀實
作者: 王清欉
Wang, Ching-chung
貢獻者: 體育室
關鍵詞: 河濱公園 ; 棒球場
日期: Dec-2010
上傳時間: 20-Jan-2015
摘要: 道南左岸河濱公園是在黃大洲擔任市長期間,於1990年開始闢建,在1991年完成。其範圍起自台北市立動物園前景美溪高灘地,一路向南延伸,穿越萬壽橋、道南橋,直到指南溪(醉夢溪)與景美溪匯流處。道南左岸棒球場則位於道南抽水站,至指南溪與景美溪匯流處,河川高灘地上;換言之,即是政大慣稱的「堤外棒球場」,是社區民眾及政大學生重要的運動場所。道南左岸棒球場自1992年5月起迄今,由政大依相關規定向台北市政府辦理認養。台北市政府管理單位為水利工程處(前身為養工處)河川管理科;政大管理單位則由總務處改為體育室。道南左岸棒球場在政大認養期間,歷經賀伯、瑞伯、芭比絲、象神、納莉、科羅莎等颱風的侵襲與摧殘下,造成球場設施多次損壞,而在進行復原工作中,筆者一路見證,也親自帶領政大同學參與善後事宜。因此,希望藉由本文的介紹,能讓更多人瞭解,道南左岸棒球場的過往與使用概況,將過去參與管理、維護,及營造可長可久,美觀、合用的場地,把其煩雜過程,逐一記錄整理,期能作為經驗傳承,及提供相關管理單位參考。
關聯: 政大體育研究, 19, 1-18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1-18.pdf2.06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