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之間,看菜

吃則吃矣,搞得那么花哨,添加那么多政治到底為了什么?許多人吃飯就圖一飽,無論雞鴨魚肉,還是青菜豆腐,只要能吃,便一股腦塞進五臟廟。《儒林外史》寫薛家集父老打算找老塾師周進給孩子啟蒙,為尊師重道,開館之前,先款待先生一頓。大伙準備了八九個菜,還找地方父老陪席。菜色無非是豬頭肉、公雞、鯉魚、肚、肺、肝、腸,實在不算豐盛。

儒林外史;薛家集;飲食文化;一道菜;周進;中國菜;羅馬皇帝;面餅;口腹之欲;飲和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