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56881
題名: 相關係數面面觀
Several Ways to Look at the Correlation Coefficient
作者: 江美菊
貢獻者: 江振東
江美菊
關鍵詞: 相關係數
日期: 2012
上傳時間: 1-Feb-2013
摘要: 相關係數r是一個用以描述兩變量之間線性關係程度的指標。它的值域範圍介於-1到1之間,正、負號表示兩變量之間的相關方向,而絕對值r值得大小則表示兩變量間相關程度的強弱。本文主要從皮爾森積差相關係數的概念下手,從不同向度切入來探討兩變量間的線性相關性,提供多樣面向的兩變量相關強弱程度的解釋與演繹計算的方法。
參考文獻: 英文部分\nRodgrs and Nicewander.(1998). “Thirteen Ways to Look at the Correlation Coefficient.” The American Statistician, 42, 59-66.\nGeoGebra (GGB) 。 http://www.geogebra.org/cms/\n\n中文部分\n黃富廷。(2004)。皮爾遜積差相關之數學原理:線性代數觀點。台東特教第19期。\n李政豐(2010)。視覺化的相關係數最小平方法與迴歸直線。教育部高中數學學科中心資訊融入教學工作坊。\n陳順宇、鄭碧娥 (1998)。統計學,台北市:華泰書局。
描述: 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
應用數學系數學教學碩士在職專班
99972002
101
資料來源: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G0099972002
資料類型: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學位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200201.pdf2.51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