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集職業課程理論與我國工職新課程之研究 

本研究主要目的在探討群集職業課程的理論基礎,並從而檢視我國工職新課程的 規劃過程和實施現況。 本研究採用文獻分析法,首先就群集職業課程受到科技發展、社會變遷、生計教育及人性化 教育理念和課程統整科際整合呼聲諸背景作綜合性探索,進而對群集職業課程有關理論基礎 作分析,接著析釋群集課程之組織架構,由此導入我國工職新課程在規劃及實施現況等上之 檢視,最後提出亟待解決之困境,冀利來茲。

工職 ; 理論 ; 群集 ; 課程 ; 職業